以往入境日本都要花點時間填寫入境表,2016黏4月1日起已經改為新版入境表了,不僅更為簡單而且只有一面而已(舊的是雙面)有些人到海關還急急忙忙的再填寫,新的超簡單的啦!應該可以加快入關速度了吧!!

 

Snap20.jpg

法務省入國管理局公告

 

Snap21.jpg

Snap22.jpg

新版的入境卡說明

1.氏名:請填寫護照上英文姓名,記得姓名分開

2.生年月日:出生年月日請填寫西元生日

3.國籍:寫台灣、TAIWAN、R.O.C都可以,後面要填寫居住的城市英文

4.渡航目的:來訪的目的,一般人勾觀光就好了,除非你是有另外目的請照時打勾

5.航空機便名、船名:填寫航班編號,如CI009之類的

6.日本滯在預定期間:預計在日本停留幾天

7.日本聯絡先:日本當地的聯絡地址與電話,通常我們都是寫飯店的資訊,若是住朋友或民宿也可以填寫當地住址

8.質問事項:基本沒有上面載名的問題是填NO就好,當然也是要據實提供

9.簽名:檢查以上欄位正確後,簽上中文或英文簽名

是不是相當簡單阿,以往帶多少錢,做甚麼工作,護照號碼等都不用填寫了,超簡單的!!

 

而這張表,在飛機上就可以跟空服員索取了,通常要到日本前都會主動派發給需要的旅客,沒收到在問一下,而入海關前也有櫃檯可以拿到這張表跟填寫唷!!不用擔心~不過當然先寫好是可以加速入關速度啦!!


arrow
arrow

    魚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