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ig打卡超夯的景點就是彩虹雨傘巷了,卡里善之樹rainbow house他是彰化和美一個老宅再造的景點,商家主要販售雨具及雨具彩繪diy教學,因為是鄉村內建議可將車子停在鄰近卡里善之樹的北極宮廣場前,然後再步行前往會比較好,直接設定店家地址會繞很久唷(而且都是小路~);話說為什麼有卡里善這個名稱呢?其實卡里善是和美的古名,是平埔族原住民巴布薩族語,取之意思為熱與冷交界處~

 

北極宮超好停車啦!!又好找,往照片左邊那走去就有指引了~

 

一路上都有各種牆壁彩繪也有明顯標示,不怕找不到路唷!

 

用雨傘裝飾的裝置藝術,是不是粉美阿~

 

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,其實卡里善之樹Rainbow House-為愛撐傘是個小而美的地方,不失為安排彰化一日遊可順訪的景點

 

看到彩虹樹了

 

這邊也牆壁彩繪可以拍照唷!

 

許願牆,祈願卡還是傘的形狀,是不是很有趣阿~

 

這棵樹真的是蠻美的~必拍必拍!!

 

走進店家參觀,我覺得這是老宅活化的很好案例,新裝潢跟保留古味都有到位,喜歡這種感覺

 

     

店內販售許多雨傘及相關產品,雖店面其實不大,但是商業味不重擺設也有用心可以來看看.不過相對的,這而倒是沒太多紀念品可以選購!

不過他們有賣對話傘,每支傘都有不同得話語唷~蠻有趣的~再自己去發掘吧!!

 

2f有提供diy教室提供雨傘彩繪,採用預約制的.有興趣的可以跟店家事先聯繫或跟櫃台詢問.

 

由於和美風也蠻大的,據說每天彩虹樹上的雨傘都會手動調整方向避免被吹走耶~(覺得應該要改電動的,不然每天調好麻煩XD)

 

來卡里善之樹最重頭戲就是這條彩虹雨傘巷了,由繽紛的雨傘排列而成,視覺上就是超級拍照好點!遊人也大多聚集於此~

之前去九州豪斯登堡裡面也有這種彩虹雨傘巷,配合著豪斯登堡的歐洲風情街道真的超殺底片.

 

  

通過彩虹巷旁邊有(半毀?)的土角厝,也是拍照好點,覺得店家應該活化這個區塊,整理好是個教學及拍照的好點,都市的小朋友應該也沒看過土角厝吧~

 

       

繼續在村莊內悠遊,其實可以發現很多彩繪牆面,雖然卡里善不大,但是其實細細遊玩也是非常有趣的地方唷~

 


景點資訊:
地址:彰化縣和美鎮孝義路391巷5號 (不好找,建議導航設定 和美北極宮,也好停車)
電話:047-358038
店面開放時間:09:00-12:00,13:00-17:00,週三、四公休 (此為店面營業時間,巷子及彩繪都是開放的唷)
臉書:Rainbow House-為愛撐傘


arrow
arrow

    魚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