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男兒如果當兵要受訓若是到鳳山步校(鳳山陸軍步兵學校-金湯營區),一定都會煩惱要怎麼去~

 

1.專車:最省錢又方便的方式就是『坐專車』尤其是你當車委車資就更便宜了,而且上車就等於收假免怕遲到,還直接載到你隊上,完全不用走門口到隊上那條路(除非你大隊離門口很近,相信我你不會想走路的,看隊部在哪最遠走30分鐘以上都有可能);而且放假離宣完其他人是等列隊一起從大操場走出門口,還要唱歌答數唷!!(奶奶的放假還要這樣><)

2.高鐵(左營站):去高鐵有兩個方法,第一個就是坐計程車,走出門口後一堆運將會拉客到高鐵左營站一個人約100~150元不等(共乘車滿才開),但放假時間通常也是高雄路上最多的時候,所以可能也會塞車時間就更難計算了.不然高鐵真的是最便捷的方式,尤其是住北部的節省相當多時間,但相對的現金支出就更多了

3.捷運(大東站):走路15分鐘或搭計程車到捷運大東站(計程車到捷運站價格是20-50之間 ),轉搭捷運到左營車站,再換高鐵或台鐵.

4.台鐵(鳳山站):搭計程車到到台鐵鳳山站,計程車資約150~200元

5.公車:附近沒有站牌跟路線,撘公車要走到鳳山火車站市區附近才搭的到唷~(大概走 30分鐘)

6.國道客運:搭計程車到高雄交流道(中正路技擊館)路程約15分鐘(包車150元左右吧),到那邊就有統聯、國光、和欣可以搭了,可是跟專車一樣都是巴士,想不出來為什麼不坐專車比較方便就是了.

7.飛機(小港機場):步校到小港機場搭計程車大概15分鐘,不過北高國內線已經停飛了吧!除非你是住外島或東部,不然飛機應該也是不用想了.

5.自行開車:基本上除非你是軍官不然我覺得開車沒有比較方便,因為不太可能讓你開進去營區啦,停車證是可以申請沒錯~問題是申請作業時間很長,可能你受訓完都還沒下來(如果你是有力人士,另當別論了),若真的要開車去,可以停外面有民間停車場,不過要走一段路才能到大門口.

6.自願在營休:XD~受訓留營,其實很爽的~沒人管你也不用幹嘛,又省錢!!

http://fcolife.com/

愛心提示:

*收假回隊上還要排隊安檢,請不要時間抓太緊.

*放假離宣有時候會講很久,約30分都有可能.

*隊部離門口遠的,也要抓走路時間,除非你是坐專車直接載到隊上.

*因為是南部地區,步校夏天很熱,記得帶電風扇.還要注意登革熱唷!

*步校據說是全東南亞面積最大的軍事學校,不要以為雙腳萬能.


arrow
arrow

    魚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