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LCC所賜,以往中部人比較不會考慮往南部搭國際航班,因高雄開航越來越多低成本航空航線(如虎航IT-280、IT-284、酷航TZ-288、樂桃MM-036、香草JW-124等),目前也有越來越多人會往南部搭機了,不過整體來說,其實南部高雄國際機場交通其實並不困難,尤其高雄捷運機場直結,在桃機捷運還沒開通前高雄小港真的比桃園機場還方便。從台中到高雄機場約莫3小時多,時間成本並不比桃園差,尤其若搭高鐵轉乘捷運更是快速。


交通方式可分為

1.高鐵前往

台中烏日高鐵站或彰化田中高鐵站,搭乘高鐵至新左營站後,轉搭捷運至小港機場站即可,可以說是非常方便的交通方式;不過台中站最晚班是23:04,最早班是06:30發車

2.台鐵

搭乘台鐵至新左營站後,轉搭捷運至小港機場站。

3.客運巴士

如國光客運/統聯客運都有巴士可達高雄火車站(約3小時),再轉乘捷運即可抵達小港機場(約莫15分)

*國光客運1872路 (291元) http://www.kingbus.com.tw/ticketPriceResult.php?sid=179 到高雄車站轉捷運紅線到小港機場站(35元)

*統聯台中往高雄也約兩百多元

4.自行開車

周遭停車場也相當便捷,唯中部開車下去也很累,坐車比較舒服,且停車一天要兩百多元,較不實惠


arrow
arrow

    魚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